拉灯不是好孩子

拿笔杆子的人,最好不要卷到任何圈子里去。

【扬羊】岁月

  【扬羊】岁月

  

  讲北漂的扬羊

  

  请勿上升真人

  

  请勿上升真人

  

  请勿上升真人

  

  客厅的灯阴暗暗的拢着光,喝完的啤酒罐洒落了一地,茶几前面的地上坐着个人,啤酒一罐接一罐的灌,搭着脑袋不说话。

  

  妖扬走过去,在他身边坐下,借着光打量他的脸,轻声问:“怎么了?谁又惹我们家杨杨不高兴啦?”

  

  羊仔好像是喝多了,眯着眼睛打量了他一会儿,突然问:“你是谁啊?怎么进来的?”

  

  这是喝了多少啊?连他都不认识,妖扬觉得好笑,“你觉得我是谁?”

  

  羊仔抓住他的肩膀,半醉不醉的神情盯着他,脸越凑越近,妖扬感觉到灼热的呼吸打在自己脸上,心顿时就乱了起来。

  

  他没有动,身侧的手却不自觉握成了拳,似乎是在紧张。

  

  羊仔一把推开他,嘟嘟囔囔的说:“你好像我认识的一个人。”

  

  刚才的紧张顿时喂了狗,妖扬没好气地问:“谁?”

  

  羊仔向后一仰,头枕在沙发上,“特别讨厌一个人。”

  

  妖扬瞥了他一眼,也跟着他将脑袋枕在沙发上,懒懒的问:“他怎么不讨你喜欢了?”

  

  “就是好讨厌。”

  

  “他会在我生病的时候照顾我,我心情不好他能陪我聊天聊到凌晨两点,他记得我喜欢什么颜色,每次吵架都是他来哄我。”

  

  羊仔的声音低低的,像说不下去了一样哑了嗓子。

  

  “可是他就是不喜欢我。”

  

  慌乱到无可附加,妖扬骤然坐起来,他茫然无措,居然灌了一口啤酒,一口辛辣烧进去,热气就噌的冒了起来,连心里都开始不好受。

  

  妖扬转过脸来看着他,不自觉的问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  

  羊仔像小孩子闹别扭一样撅了撅嘴,“我就是知道。”

  

  辛辣似乎降了下去,妖扬又跟他头并着头排着。

  

  “你这个年纪喜欢一两个人也很正常,”他像个开导人的教师,却是在尽力说服自己,“没必要说出来,二十多岁时候的喜欢能持续多久?有时候,做朋友比做恋人好。”

  

  羊仔左右晃着脑袋,他盯着天花板上的吊扇,“我喜欢他4年了啊。”

  

  “从大学时候就开始喜欢,我发现的时候,我们俩就已经是特别特别特别好的朋友了,”他加重了语气,“我想算了,人家是直的,我就不拖他下水了,没准过段时间就不喜欢了呢。”

  

  说着说着,声音就带了点哭腔,“可是我没办法啊,他太好了,一切就全变了样,我能怎么办呢,我不想让他走。”

  

  他半哭半笑,“他要是没这么好就好了,没准我早喜欢上别人了。”

  

  心跳声音骤然轰鸣,他看到羊仔偏过头来和他脸对脸,视线却骤然模糊,眼前的人仿佛失真成一个从来不识的陌生人。

  

  妖扬觉得自己可能被那一口酒给灌醉了,因为他听见自己说:“你怎么就知道,他对你好,不是另有所图?”

  

  两张脸靠在了一起,两个人的唇凑在了一起,唇瓣轻轻啄咬着另一个。

  

  羊仔骤然睁大了眼睛,力气奇大的把妖扬推开,嚷嚷着:“你谁啊!干什么亲我!”

  

  醉鬼把气氛毁得一干二净,妖扬捂着额头笑起来。

  

  他可能是有史以来最惨的一个暗恋对象了,对方冲他表白完亲他一口还翻脸。

  

  (不,你应该看看巫哲的《轻狂》,寇忱表白完人霍然亲他一口还被打了。🐶🐶)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12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拉灯不是好孩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